2010-11-13

羅國輝神父 fb留言︰「做沉默驅魔十字架」

香港首富李嘉誠為羅國輝神父指他是魔鬼而感到不快,天主教香港教區為李嘉誠的不快而感到遺憾,羅國輝神父為教區表示遺憾而感到痛苦。「魔鬼論」風波主角羅國輝在 facebook留言:「這一刻,我必須做一座沉默的驅魔十字架。」

「不向不公平鞠躬」

羅國輝神父留言說:「弟兄姊妹,看見這個境況,我感到痛苦。然而,我和我們願意背負愛與公義的十字架,以禱文和摯誠。」長實高層馬勵志表達關注之後,香港教區「提點」了羅國輝。連日來,支持羅國輝的弟兄不斷向神父送上鼓勵。神父說:「我感謝你們在 facebook所說的話,但主教和有關的神父沒法看見或聽見。」

他呼籲大家做點甚麼,設法讓主教和有關的神父看見大家的言詞、聽見大家的聲音:「因為你們愛主和你們的教區……這一刻,我必須做一座沉默的驅魔十字架。我只能祈禱,為貧窮與受壓迫者堅守立場。我不會因為替他們發聲而遺憾,我不會向不公平鞠躬。」

羅國輝神父批評無良企業、諷刺李嘉誠是魔鬼的事件,已收錄入香港網絡大典,外國通訊社及加拿大、澳洲等傳媒都有轉載這宗新聞。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顧問陳滿鴻神父說,教區發表的遺憾啟事,對教區及李嘉誠的聲譽都已造成傷害:「因為一個人捐錢係責任,唔應該係威脅。」

陳滿鴻續說,教區對李嘉誠個人的不快而表示遺憾,這點只是關乎個人的感受與面子問題,公眾不會關心某位商家的個人感受:「大家關心嘅係窮人被迫上絕路,關心貧富不均、富商享有特權嘅狀況,呢點亦都係羅國輝神父言論嘅重點。」雖然教區提出事件已到此為止,但陳神父認為,誰是撒旦、誰是魔鬼,本身具有神學意義,也涉及公共利益,大家應繼續討論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