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17

爹就是毛主席

北京人說的故事:

一個山西礦主到北京,認識了一個北京人。北京人一開口,自然就是相識滿京城,今天跟誰的兒子吃飯,明天跟誰的弟弟喝酒。說起總理,只稱「家寶」,說到主席,只喚「小胡」,熟得好像只要撥個電話,家寶小胡就會一起來唱一場卡拉 OK。

山西礦主哪裏見過這等神人,不由問:兄弟,這麼說,在這北京城裏,沒有你辦不成的事情?

北京人哈哈一笑:老哥,這話你可說對了,這北京城裏,還真沒有我辦不成的事情。

山西礦主就說:那我求你辦一件事,花多少錢都行。

北京人問,你說,什麼事?山西礦主說,我想請兄弟你幫我把天安門城樓上那張照片換成我爹的照片,我願意出五百萬。

北京人語氣一沉,說這事比較嚴重,五百萬不夠,起碼要一千萬。

山西礦主一拍大腿:好,就一千萬,把毛澤東換成我爹!

山西礦主付了錢,北京人要他一個月之後再回來,事情一定辦成。一個月之後礦主重臨北京,下了火車就跑到天安門,抬頭一看,咦,還是毛澤東!他氣急敗壞去找北京人:你不是說把我爹的相片換到城樓上去嗎?怎麼搞的!

北京人說,什麼怎麼搞的,我不是給你換好了嗎?礦主說,換什麼鬼!那城樓上掛的,還是毛澤東!

北京人就問礦主,你知道毛澤東的兒子叫什麼名字嗎?礦主說,知道,叫毛岸英。北京人說,這不就對了嗎,你現在回家去,找派出所問問,就知道我把事辦好啦!礦主只好趕回山西,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一查,這才發現,他戶籍上的名字,已經被那個北京人想辦法改掉了。他的新名字,姓毛,叫岸英。

(李純恩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