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25

笑話中的哲理

網上看到幾個笑話。笑話普通,但引申的道理卻大堪咀嚼。

某夫人對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,她的睡床就會搖動。
「這簡直是無稽之談,」建築師回答說,「我來看看。」建築師到達後,夫人叫他躺在床上,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。建築師剛上床躺下,夫人的老公就回來了。他見此情形,便厲聲喝問:「你躺在我太太的床上幹什麼?」
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:「我說是在等火車,你會相信嗎?」
這笑話帶出的人生道理是:有些話是真的,卻聽上去很假;有些話是假的,卻讓人毋庸置疑。

×   ×   ×
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火車包廂,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,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。紳士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,她還是不停地說冷。
紳士說:「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?」女人說:「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。」
「小姐,這我就愛莫能助了。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?」
這笑話的人生道理是:善解風情的男人是好男人,不解風情的男人更是好男人。

×   ×   ×
麥克走進餐館,點了一份湯,服務員給他端了上來。
服務員剛走開,他就嚷嚷起來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服務員重新給他上了一個湯,他還是說:「對不起,這湯我沒法喝。」
服務員只好叫來經理。經理畢恭畢敬地朝麥克點點頭,說:「先生,這道菜是本店最拿手的,深受顧客歡迎,難道您……」
「我是說,匙羮在哪裏呢?」
人生道理是:有錯就改,當然是好事。但我們常常卻改掉正確的,留下錯誤的,結果是錯上加錯。


(李怡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